新疆喀什地区发生持续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记者 赵春晖)今年以来,新疆喀什地区发生历史罕见的持续干旱,出现春、夏、秋连旱局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当地已有269.8万亩农作物受旱,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亿元。

  据喀什地区气象局介绍,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喀什地区今年出现显著的“暖干型”天气,地层气温持续偏高,降水量偏少。其中,喀什市1-7月总降水量不足20毫米,仅为常年同期的40%,山区积雪比常年同期减少50%以上。每年防洪形势最紧张的七八月,今年却出现汛期大河水少的状况。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秋季,喀什地区仍可能维持暖干型天气,秋粮、棉花、林果、秋播等一系列农业生产和农事活动将受到直接影响。

  针对持续干旱情况,喀什地区加强了抗旱救灾工作,采取节水灌溉、人工降雨等方式,争取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