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解除超强台风圣帕预警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4日电(记者丁文杰)随着超强台风“圣帕”在湖南“兴风作浪”的结束,24日湖南省气象局宣布解除此前启动的超强台风预警Ⅱ级应急响应。同时,由于降雨缓解了湖南旱情,此前发布的干旱预警Ⅲ级应急响应工作也于24日解除。

  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8月19日2时穿过台湾海峡,在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附近沿海登陆后,20日进入江西省境内,21日17时进入湖南,23日夜间移出至贵州。

  湖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潘志祥介绍,受“圣帕”台风影响,19日8时至24日8时,湖南省内73个县市累积降水大于50毫米,降雨量最大的资兴市为516.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湖南部分河流水位暴涨,出现了超历史洪水。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初步统计,受“圣帕”台风影响,湖南全省336.7万多人受灾,倒塌房屋1.5万多间,因灾死亡7人,失踪5人。

  与去年的“碧利斯”台风相比,“圣帕”引起的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辐射范围广,而造成的人员伤亡却很少。去年的“碧利斯”台风引发的强降雨,在湖南省造成400多人死亡。

  潘志祥说,近几年积累的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的经验在此次台风防御中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及时准确的

天气预报预警,增加了政府和群众防御灾害的主动性,降低了连续大暴雨造成的损失,特别是有效避免了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