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富爱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45 青年参考

  作者RobertCollier

  编译黄义务

  

  刘先生一家来北京北郊这家汽车展厅,本意是想看看那种价格便宜的微型车,但看到大型豪华轿车后,他们立刻就被 吸引住了。和无数第一次买车的中国人一样,刘先生一家的生活蒸蒸日上。再买上有4个钢轮子的汽车,会成为他们提升生活 档次的关键一步。

  “一辆汽车!对我们来说太有用了。”刘扬说,她的丈夫刘越正摆弄着奇瑞“东方之子”轿车上的仪表板。他们打算 买这款车。

  在现今中国,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中产阶级,他们扔掉了自行车,转而购买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与更青睐微 型车和紧凑型车的日本和欧洲车主不同,中国新兴中产阶级更关注机动性、功率和大空间。

  当刘一家走进

奇瑞展厅时,他们提出想买那种节能的和实用性强的。起初,他们看到了售价3万多元的奇瑞“QQ” 。但刘越说,“太小了,我需要空间大点儿的,因为我在车上待的时间比较长。”他住在京城北郊,在市中心上班,从家里开 车过去要一个小时,比现在乘公交车上班快半小时。最后他和妻子订购了4开门、9.8万多元的“东方之子”。

  中国大部分新富一味追求大型

豪华车,认为大的就是最好的。去年,一群山西煤老板来到北京,以每辆130万元的 价格一举买进10辆“
悍马
”车,然后在护卫队护送下浩浩荡荡开回了山西。

  “人们的购买力日渐提高,开一辆更高档的汽车会更体面。”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总经理苏晖说,“今年私家车市 场的新趋势是买更大的车,这看起来更气派。”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