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拒绝姚明赴台始末:缘于圣火传递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台湾“中华篮协”执行副秘书长王人生表示,“陆委会”23日口头通知“篮球协会”否决姚明9月7日到台访问的申请。王人生和负责规划的的运动营销公司都认为,姚明这回大概是来不了了。台湾《中国时报》的一组文章讲述相关事件的原委,并质疑“台当局又将如何向国际体坛解释此一排斥现象?”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姚明原本预定9月7日到10日赴台访问,是“中华篮协”与大陆篮球管理中心两岸篮球交流活动既定行程。王人生说,姚明来台的活动计划,与9月1日到7日在苗栗、花莲开打的海峡杯篮球赛一并送交“陆委会”审议。

  敏感时刻 篮球交流缺要角

  王人生说,“陆委会”同意核发入台签证给本季大陆甲级篮球联赛第三名江苏南钢队、第五名山东黄金队成员,但并未核准姚明的入台申请。王人生说,“陆委会”否决姚明来台的正式公文与书面说明尚未送达“篮协”,而“篮协”理事长王人达尚未正式说明“陆委会”可能拒绝姚明来台的原因。

  惟据“中华篮协”人士指出,王人达对“陆委会”可能拒绝姚明来台一事保持低调。另据“篮协”内部消息来源,台“国安局”、“陆委会”对“中华篮协”说,“在两岸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各持己见的敏感时刻不宜让姚明来台。”

  拟为弱势团体 募20万美元

  姚明是北京奥运的形象大使,与今年10月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形象大使,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抗爱滋慈善大使。王人生说,姚明本次访台行程,包括到新竹科学园区,与台湾科技业领导人进行募款午宴,为台弱势团体募集20万美元善款。

  据悉,姚明多年前还是高中学生时,曾随上海东方大鲨鱼队首度到台访问,2000年6月29日又随队二度到台参加亚洲超级篮球赛。“中华篮协”觉得,目前最尴尬的难题是:如何对中国篮管中心说明姚明为什么不能来?

  闭门羹? “联审会”称未做出结论

  “篮球协会”申请大陆球员来台,唯独姚明吃了闭门羹?据悉,此案已放行38位有参赛急迫性的篮球队员过关,但针对姚明等人部分,由于“一度更改时间、行程、目的”,台“移民署联审会”决议下周四再行审查。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24日表示,两岸间的体育交流活动相当普遍,大陆球员来台相关行程已经核准。至于姚明来台行程还没有定案,“联审会”也尚未做出最后结论。

  “篮球协会”日前向“移民署”提出申请,共有45人来台湾进行体育交流活动,包括两支分别来自江苏和山东的篮球队伍,共38位球员参加“海峡杯”在苗栗、花莲所举办的篮球联谊赛;至于姚明以及他的行政人员、经纪人等7名人员则是参观比赛。

  “陆委会”、“体委会”等各相关单位日前已收到“篮球协会”重新修正姚明等人行程,“联审会”下周四将再度讨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