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采取措施解决溃水事故被困矿工家属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新泰8月25日电(记者邓卫华、王志)山东“8·17”华源煤矿溃水淹井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指挥部一方面加紧井下排水救援工作,另一方面详细了解被困矿工家属面临的种种实际困难,采取措施积极解决,以帮助家属疏导悲伤的情绪。

  抢险救援指挥部通过走访了解到,被困矿工一般都是家庭的顶梁柱,目前被困矿工被困井下,部分家属面临暂时的生活困难。安抚工作小组及时向被困矿工家属发放生活补助费和慰问金。标准为家庭主要成员每人发放200元生活补助费,每户2000元慰问金。

  事故安抚工作负责人黄龙华25日说,目前生活补助费和慰问金基本发放到位,一共发放了56万元,虽然不多,但有助于稳定家属情绪。特别令他感动的是,其中一位老太太坚决不要这笔费用,要求把这笔钱送给比她更需要的被困矿工家属。

  部分被困矿工的子女特别是高中以上阶段的学生面临交不起学费的问题。经事故安抚工作组与教育部门协商,决定给予被困矿工子女上学一次性救助,目前补助方案已经出台。对于新考入大学(包括民办大学和高职)和正在上大学的被困矿工子女,一次性救助5000元;对于中专、高中阶段的被困矿工子女分别救助2500元、1500元;对于初中阶段的被困矿工子女,考虑到农村已经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费用,对城区学生尚需缴纳的费用一次性给予全部免除。目前救助金已经开始发放。

  对于被困矿工直系亲属在抢险救援阶段的住院医疗费用,安抚工作小组也予以免除。截至25日,一共有259名家属到

医院治疗,其中67人住院。目前,山东省已免除相关医疗费用近10万元。

  此外,抢险救援指挥部还紧急安排山东省卫生厅和泰安市地方医院调集一批优秀的心理医生赶赴医院和家属居住区,对被困矿工家属进行心理辅导和情绪疏导。25日中午,部分心理医生已赶到事故现场开展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