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用科技引领强村富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0:44 BTV《北京新闻》

  记 者:赵文涓

  摄 像:张鸿斌

  待播:【导语】大学生村官,两年前,在北京还是个新名词。两年后的今天,这些大学生们扎根农村,勤奋工作,得 到了村民认可和肯定。在近日举办的北京首届大学生村官论坛上,科技引领农民强村富民成为了论坛的主题。请看报道。

  【正文】大学生村官王贺在首届大学生村官论坛上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当他走在延庆三街村的“七彩红薯”地里时, 和这里的山水土地自然而然地融为一体。

  【采访】延庆三街村村主任助理王贺现在正是“七彩红薯”需要锄草的时候而且要来告诉村民翻秧不能……

  【正文】从没有专业知识的门外汉,到栽种“七彩红薯”的专家,王贺一直坚持“科技致富”的理念。延庆三街村人 少地稀,全村人均耕地仅0.25亩,长期以种玉米为主。王贺给我们算了一笔帐,有营养、又有特色的“七彩红薯”,成本 不高,但平均亩产达4000多斤,按市场成本8毛一斤计算,亩产值可达3000多元,扣除成本,收成是种植玉米的三至 四倍。(版式)

  【采访】延庆三街村村主任助理王贺

  【正文】没有实验地,村支部书记将自家种菜的地送给王贺做实验。没有种苗,王贺母校北京农学院的教授亲自去山 东寻找。研究育苗经验,翻地培土浇水。王贺眼看着红薯叶茁壮成长,3寸,20厘米,半米,一米,小红薯逐渐将地皮顶裂 !功夫不负有心人。0.2亩实验地最终在去年10月,喜获丰收。看着这些“作品”,王贺激动万分。

  【采访】延庆三街村村主任助理王贺 第一次收获我刨啊刨 就想再找出几个……在销售上我开了红薯博客做宣 传……

  【采访】村民:他们不怕吃苦确实是好样的

  【采访】延庆县委副书记:郭振清

  【正文】“大学生村官”自两年前产生以来,像王贺这样的大学生村官还有5000余名,他们分布在3980多个 村子里,为强村富民做出了贡献。据了解,到2008年将有8000余名大学生在农村一线工作。大学生村官正在用他们的 知识、智慧、青春和热情,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是北京台报道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