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军民一家 共建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0:44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杨洋

  摄 像:马学锋

  待播:【导语】首都军(警)民共建活动正成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为首都的改革发展稳定、为 加强首都军政军民团结、为首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为提高部队战斗力发挥重要作用。请看报道。

  【正文】在第一个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柳荫街,《柳荫街社区军民文明公约》是居民们耳熟能详的公约,这是驻地部 队和社区居委会一起制订的。这些天,公约被印制成卡片、小册子,发放到各家各户以及国内外游客手中。在柳荫街,战士和 居民也在实践着公约。住在这里的9名孤寡老人从不为打扫卫生、做饭洗衣等事情烦恼,因为他们每天都能得到连队战士的照 顾。

  【同期】

  【正文】自从25年前西城区柳荫街与驻地部队牵手后,如今北京2241个共建点都在开展着类似的军民共建活动 。军民一起参加文艺活动、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联手保卫地方平安、培育青少年军事素养等等。

  自1990年以来,先后有近600个共建对子被评为首都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245个对子被评选为共建标 兵单位,21个对子和7个单位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评选为全国军民共建先进单位。

  首都的特殊地位,让首都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始终坚持围绕首都中心工作、服务首都大局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这 些活动为首都率先实现现代化、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了贡献。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