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溃水煤矿每小时排水量增加到3500立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3:19 中国新闻网
山东新泰溃水煤矿每小时排水量增加到3500立方
图为大功率排水设备成功运行,救险人员为之鼓舞。作 者:胡洪林

  中新网新泰8月26日电 (记者胡洪林张勇) “出水啦!”随着一股黄色水柱从30多厘米的铁管喷射而出,在山东新泰华源煤矿3号井主井进行抽水抢险的所有人员不约而同欢呼起来鼓起掌来。经过数日连轴转的紧张工作,中煤集团支援的第一台大功率排水设备于8月25日晚21点48分投入了排水运转。这台每小时抽水超过1000立方米的设备,使得华源煤矿矿井每小时排水总量到达3500立方米。

  此次投入运转的大功率排水设备,系中煤集团中煤生产技术开发公司援助华源矿难专程运抵山东新泰的。中煤集团同时调集了两台大功率排水泵和一台每小时500立方米的水泵。中煤生产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巴延平表示,此次排水的大型泵已经深入矿井317米处,一次运行成功。他称另外两台排水设备将在抢险救援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尽快投入抢险行列。

  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赶到现场查看排水情况,他对现场参加抢险救援的所有人连声表示感谢。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也专门打电话,请王军民向在一线抗险救灾的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当晚还采访了胜利油田参加救险的人员,获知从胜利油田调集的4台大型钻井设备,到8月25日晚21时,其中一台已经掘进了180米,已经冲出中硬地层,正在向地下400米挺进;另一台钻机也达到192米,已经达到目的层。目前获知的矿井水位在距离地面110米处,此机位8月26日可进入装泵排水运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