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暴雨成灾 致13人死亡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了解到,本月二十二日以来,四川盆地南部、西部、中部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方暴雨成灾,宜宾市因灾死亡十三人,失踪一人。

  在这段降雨过程中,川南宜宾市受灾最重。二十二日二十二时至二十六日,该市筠连、屏山、珙县、宜宾、兴文等县遭受暴雨雷击袭击,并引发山体滑坡。因山体滑坡和雷击致死的人数达到十三人,有一人被水冲走而失踪。灾害还造成近三千间房屋损坏,三百多间房屋倒塌,六万多亩农作物受灾,乡村公路和桥梁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三千多万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对救灾工作及死亡人员善后事宜作了安排布置。四川省政府救灾办组织的救灾工作组于昨日赶赴灾区,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记者从四川省防汛办了解到,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控制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四川省气象台今日十一时发布的

天气预报表明,未来三天四川盆地大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西部、南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