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未来三天阵雨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2: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吴洁瑾

  昨天,申城忽而艳阳高照,忽而阴云细雨。对此,上海中心气象台称,昨天阵阵细雨是受临近的海上降水云团西移影响,饱含着充分水量的云层如吸满了水的海绵,在东南气流的裹挟下,飘至申城上空,为申城带来清凉阵雨。

  据气象台统计,从昨天凌晨1时至下午1时,受海上降水云团影响,申城大部分地区都下了小到中雨,局部地区还达到大雨程度。昨日全市雨量最大的是青浦区,12小时降水量达13.5毫米。

  由于申城昨天位于副热带高压中心的西南边缘,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天气为主,再加上海上飘来的4-5级东南风的徐徐吹拂,全市最高气温普降,均维持在30℃~31.8℃之间。

  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申城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