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江:三方面原因导致部分中国产品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41 新华网

  8月2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国务院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江介绍当前中国政府加强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措施,并答记者问。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我想问一下为什么美国最近对于源自中国的一些食品和产品进行追踪,为什么美国会采取这样的措施?

  [李长江]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最近对中国有一些产品,比如食品、牙膏、玩具等等产品质量提出了问题,并且对有些产品实施了召回。对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和分析,这里面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的原因,中国出口到美国有些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比如从宠物饲料添加“三氯氰氨”的问题,牙膏当中的二甘醇问题,出口到美国的部分玩具铅的含量超标问题,这些问题中国政府是高度重视的。我们一方面赞成企业采取的召回措施,另一方面我们对生产的企业进行严格的审查和严肃的查处。

  第二方面的原因,有些产品两个国家执行的标准不同,对产品的质量界定存在着差异,这方面我们会进一步的沟通取得一致。

  第三方面的原因,中国出口的产品质量是合格的、是好的,因为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某些检测机构检测的数据不准确,导致了有关方面判断中国的产品不合格,对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同美国政府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加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