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古钱币 耗时三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4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夏磊1

  摄 像:郭东风1

  待播:【导语】家住怀柔的李先生给我们打电话反映:他从2001年5月开始,累计花费了三年多的时间,用各种 石料精心刻制了一千多枚古钱币。这些刻制的古钱币记载了从夏商到民国时期的钱币历史。请看报道。

  【正文】记者在怀柔富乐大街李先生的家里,见到了满桌子各式各样的仿古钱币,有鱼形币、桥形币、磬形币、方孔 钱币、都是李先生用石料精心刻制的。他家墙上,还挂满了古钱币拓图,真让人大开眼界。

  【同期】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刻这些古钱币

  李先生:2001年以前吧

  记者:用了多长时间刻这些东西

  李先生:都算起来有三年多

  【正文】李先生说,仿刻这些古旧钱币,绝大多数用的是房山石和青田石,也有一小部分是用竹片刻制的。从查阅资 料、选材、画版、到最后雕刻,李先生可没少下工夫。特别是仿刻这枚三十年代苏区流通的带马克思头像的铜币,更是费尽了 周折。

  【同期】李先生:书上有这两枚银币但图像不清楚这就需要找清楚的照片或

邮票其它一些资料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刻 马克思的须发这个难度也相当大多了也不行少了也不行所以刻这个印象相当深

  【正文】今年68岁的李祥老人是怀柔公安分局的一名退休干部,他为什么要花费这么多精力来仿刻古旧钱币呢?

  【同期】李先生:主要是让后人了解中国古钱币的历史

  【正文】付出了数不清的心血和汗水,如今,李先生仿刻的古旧钱币已经达1062枚,从夏商时期一直到近现代的 都有。记者:夏磊、郭东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