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少年呼叫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全国20名学生在南京与宇航员“天人对话”

  本报讯 记者薛江华、通讯员杨伟文报道:“Whatdoesyourfamilythinkofyourworkinthespace?”(你的家人怎样看待您空间站工作?)昨天下午6时50分,来自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业余电台的11岁小学生项子越,在南京参加与美国宇航员“天人对话”活动时,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飞行工程师克莱顿·安德森提问。“It’sreallyneatandtheyareveryproudofmeandtheyarehappythatIcandothis.”(我们一家人觉得这很酷。他们为我感到自豪。他们为我能够从事这项工作而感到很高兴。)克莱顿·安德森的回答让项子越兴奋不已。

  据悉,就读于同福中路第一小学的项子越两年前开始参加海珠区少年宫的业余无线电学习,短短两年时间,凭着刻苦努力,已经成为无线电“高手”。项子越今年暑假在“2007全国青少年无线电通信锦标赛”上夺得两金两银,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大赛裁判长王龙老师的注意。于是,便有了子越参加与美国宇航员“天人对话”活动的机遇。

  作为全国20位学生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代表,项子越取得了在南京参加美国国家宇航局ARISS计划的资格,并获许与宇航员进行“天人对话”。虽然整个通话过程只有短短的10分钟,却让子越终生难忘。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