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9:11 新华网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图)
  八月二十七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图)
  八月二十七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德建交35周年。3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关系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富有成效。实践证明,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发展良好的中德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中欧关系的发展以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胡锦涛赞赏德国历届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重视发展中德关系。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一是双方高层保持密切交往。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加强沟通、扩大共识、增进互信,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二是积极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双方要进一步拓展在经贸、清洁和可再生

能源、节能降耗、空气净化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科技、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为中德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三是坚持多边框架下的国际协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默克尔说,德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愿与中方保持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加强在经贸、文教、环保、

知识产权、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和深化两国关系。德方还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对话与合作。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