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总理出席庆祝建交35周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余湛奕)由著名音乐指挥家汤沐海执棒的中德青年交响乐团二十七日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德中同行”大型双边交流活动的开幕式演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并致辞。

  温家宝说,从一九七二年建交至今,中德的友好关系经历了三十五年春秋,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加深。中德两国都孕育了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聪慧正义的共同天性不仅铸就了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是未来中德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

  温家宝表示,相信中德友谊会如同中山公园内一株合抱了三百多年的槐树和柏树一样漫长。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奏中德友谊之声,合作之声,和谐之声,欢乐之声,谱写中德关系的华美乐章。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发展迅速,双方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希望德中同行,稳步迈向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此,应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往,德方邀请四百名中国学生访德。

  随后,温家宝和默克尔与两国各界到场人士一道欣赏了中德青年艺术家精彩的联袂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