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调查:强制感恩可取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2:24 信息时报

  连日来,湖北、河南、重庆等地发生的贫困生因为接受慈善资助,被要求感恩和回报社会的新闻,在社会上激起巨大争议。如在河南,贫困生在得到省慈善总会“爱心接力慈善助学基金”时,要签订了一份“道德协议” ,毕业后,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要回捐不少于受助数目的慈善资金;在湖北,则有贫困生因为不知感恩,被终止资助

    为此信息时报和新浪网联合调查:你认为接受慈善捐助却还要回签协议,这种承诺感恩和回报的慈善可取吗?

强制感恩可取吗?
可取。受助贫困生不感恩,不但让其他同样或更贫困的学生失去了被助机会,而且还会伤害捐助者的心。
不可取。慈善事业应是无偿、宽容的,不应该有附加条件。
不好说,无所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