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议联主席和美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各国议会联盟主席卡西尼和主席斯凯尔顿率领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代表团。

  在会见卡西尼时,吴邦国说,各国议会联盟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议会组织,是各国议会开展多边合作的重要舞台。他对多年来议联在国际事务中所做的有益工作和发挥的独特作用表示赞赏,并感谢议联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吴邦国指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增强议联工作的实效,加强各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进国家关系的发展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他表示,作为各国议会联盟的重要成员,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议联的关系,支持议联的改革,共同推动各国议会多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卡西尼说,感谢中方为议联改革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议联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期待中方在议联的各项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见斯凯尔顿时,吴邦国说,今年是中美上海公报发表35周年。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共同利益越来越多,经贸和人员往来越来越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富有成效,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和全球意义日益丰富。他指出,中美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需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斯凯尔顿说,美中议会间坦诚的交流与对话大大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积极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表示,美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将为此做出更多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