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进沪动物产品本月起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54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在进沪生猪采用IC卡跟踪系统后,从本月开始,进沪的其它动物产品也开始试行IC卡跟踪,可以追溯到生产基地。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获悉,从本月开始,本市4家主要动物产品配送中心已经试行了IC卡跟踪系统,严控进沪动物产品质量。

  动物产品包括已屠宰的生猪、畜禽类等。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昨天透露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本市共对167家进沪生猪养殖基地采用了IC卡跟踪系统,今年已经扩大到411家,这对加强进沪生猪的卫生监管、严控生猪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生猪质量进沪严控的基础上,从今年8月开始,又对进入本市4家主要动物产品配送中心试行了IC卡跟踪系统。如果发现问题,6小时之内可以追踪到生产基地。

  在IC卡试行的这20多天中,个别进沪动物产品证物不符、没有按规定运送到指定地点等现象,都被及时跟踪到,并得到及时处置。

  上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周全表示,对进沪动物产品试行IC卡跟踪管理,是保证市民食用动物产品安全的重要手段,在试行成功的基础上,将陆续推广到本市所有动物产品配送中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