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矿溃水事故正在调查并将正式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1:48 中国新闻网
山东煤矿溃水事故正在调查并将正式通报
  八月二十二日中午,第一台救援大型抽水设备从山东新泰煤矿井下开始排水。中新社发 李大庆 摄

  中新网8月28日电 国新办今天上午就中国当前防汛抗旱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介绍,山东煤矿溃水事故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被淹的矿井正在加紧排水,最后的情况相关部门会进行正式通报。

  陈雷表示,发生山东煤矿溃水事故是非常不幸的,对此我们也感到十分痛心。

  他介绍,这次洪水是发生在黄河的支流,大汶河的支流,叫做柴汶河,上游的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柴汶河的流量达到了1800多个流量,相当于70年左右一遇的洪水标准。这条河是没有设防的河流,煤矿利用矿渣堆积了一个简易的堤坝,由于超标准洪水,使河岸发生了漫溃,洪水进入矿井。煤矿进水以后,党中央和国务院都非常重视,华建敏国务委员亲临现场。

  水利部门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就是组成了专家组,制定了抢险堵口的方案;

  第二就是紧急调派了防汛机动抢险队参加了抢险的堵口;

  第三是紧急调拨了大批的物资支援抢险;第四是加强柴汶河上游的两个水库,东周水库和金斗水库的防汛调度,减少了下泄流量,为堵口创造了一些条件。(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