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抽签揭晓 幸运者超三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0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韦嘉1

  摄 像:宋丹]、杨岭

  双播:【导语】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最近有了最新进展,第一阶段的抽签结果揭晓了,中签确认涵陆续发出。有30 多万公众成功预定到159万张门票,比例为21:1,现在就看一下中签人第一时间的感受。

  【正文】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家园的陈大妈,下午5点照例来幼儿园接孙女回家,小孙女叫张嘉洛,2004年5 月4日出生,今年才三岁,却是个十足的体育迷,而且幸运地抽中了门票。

  【采访】(张嘉洛奶奶)特爱看跳水,从沙发上就敢跳。

  【正文】洛洛家的沙发上堆满了毛绒玩具,而电视机最显眼的位置摆上了福娃。洛洛嘉有5口人,全家人都提交了开幕式门票预订单。

  【采访】(张嘉洛奶奶)我们媳妇把全家人都定了,最后一天了,30号那天,下大雨,办了两个银行的折子。只要存一块就行,通知了,直接打钱就可以。

  【正文】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洛洛是抽中了门票,可是在全部结果出来以后,万一她的家人没抽中,只有三岁半的洛洛,自己怎么能去看呢?洛洛奶奶在高兴之余,也未免有些担心。

  【采访】(张嘉洛奶奶)真是的,那也是个事儿。

  【正文】不过假设归假设,一旦洛洛不能有家人陪伴观看开幕式,那么,按照规定,她的票也可以转让给她的亲人,不会作废,也就是说,她的福气也可以和别人一同分享。(转场)

  【正文】这个女孩名叫戴思,是北京亮马河大厦的一名普通接线员,在今年上半年,她在网上预订了奥运开闭幕式的门票,出于特殊的原因,明年8月8号那一天,她比一般人更加期许。

  【采访】(戴思奥运门票中签者)最关键,我生日跟它是一天,所以心气肯定不一样。

  【正文】不仅生日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同天,戴思还和北京奥运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家庭住址比邻顺义奥林匹克公园,表妹报名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自己的工作也和奥运接待服务相关。所以,能去赛场与奥运亲密接触,是她的最大心愿。

  【采访】(戴思奥运门票中签者)如果真能抽到的话,对我一生也是有意义的事。千载难逢的机会。

  【正文】因此,当记者第一时间将抽到闭幕式门票的好消息告诉她,周围的同事都替她高兴,嚷着让她请客。

  【采访】(戴思奥运门票中签者)都快成全世界的大聚会了。你现在通知我是闭幕式的票,我真的觉得挺棒的,一头一尾都让我赶上了。

  【采访】(戴思奥运门票中签者)

乒乓球吧、足球也行,是球都比较爱看。

  【正文】抽中闭幕式门票只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回归到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戴思和小嘉洛还要面对每天的生活。其实,每一个抽中奥运门票的人何尝不是如此呢?带着这样一个惊喜,2008年,需要我们合力为北京奥运创造奇迹。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