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雾彩带 有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0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朱晓彤

  摄 像:

  女播:【导语】在婚礼、聚会、节日等喜庆场合,气雾彩带已经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助兴工具,给节日的欢乐氛围锦 上添花。但是在笑声中,人们往往忽略气雾彩带的质量问题。日前,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气雾彩带》强制性标准将于9月1 号起实施。根据标准,可燃性气雾彩带将被禁用,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认清阻燃字样。说到这个强制性标准的出台,就不能不 提在今年五一期间发生在山东菏泽婚礼上彩带烧新娘事件,很大程度上,这起事件对阻燃彩带的生产起了推动作用。

  【正文】这是一场婚礼的现场资料,新郎

新娘步入礼堂,宾客们手中的彩带彩纸纷纷喷向他们。这位穿白衣服的人手 里拿的是一种火药做动力喷洒的彩纸,拉动的瞬间,
火星
窜出点燃了彩带,一团火球猛地扑向新郎、新娘。两个人被不同程度 的烧伤,而起火的原因就是彩带不能阻燃造成的。

  【同期】

  易燃彩带

  它是含有易燃成分

  当它喷出来释放在空气中

  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

  明火或者是抽烟之类的

  会出现着火

  【正文】在日前由中国包装联合会气雾剂专业委员会召开的《气雾彩带》行业标准研讨会会上,记者采访了一直跟踪 报道婚礼彩带燃烧的记者。

  【同期】发生这件事以来

  一直做暗访

  做市场调查

  发现这个产品竟然没有一个国家标准

  也确实需要整顿一下

  【正文】因为没有统一的标准,这些搞婚庆经常要用彩带的店主们也就想出了五花八门的实验办法,您瞧,这罐是大 瓶小装的可燃彩带,经

打火机一点,火苗立刻窜了出来,而阻燃的喷雾彩带,则浇灭了打火机的火焰。但是,很多消费者并不 了解喷雾彩带的特性,所以在近一段的婚礼上,喷雾彩带几乎绝迹。

  【同期】没有同一标准

  电视上拍过

  喷完之后有烧伤

  【同期】我们不知道怎么挑最安全

  【正文】看来,喷雾彩带的强制性标准确实是到了呼之欲出的时候了,在这次由众多专家参与的喷雾彩带的强制性标 准制定研讨会上,大家把目光聚焦到阻燃和大瓶小装上。

  【同期】这个标准实际上有两个关键

  一是强制性的标准

  就是燃烧性

  就是说从9月1号开始

  彩带就不能够具有燃烧性

  第二个就是规定了填充量

  消费者买了个大罐

  但里面有用的东西很少

  以后按内容物的含量

  也就是“克”来标注

  【正文】秋高气爽的北京,正是结婚的黄金季节。希望喷雾彩带强制性标准的出台,会让大家重新感受它在庆典、聚 会上带来的刺激与欢乐。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