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沉船南海2号打捞暂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28日电(记者林红梅)我国从事打捞古沉船“南海2号”的打捞工程船舶“南天马”日前已从现场撤离,打捞工程暂告一个段落。

  交通部救捞局副局长丁平生28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救捞论坛上介绍说,7月28日,“南天马”从现场撤离避风,日前已从南澳岛撤场。

  “南海2号”是今年5月底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海域发现的一艘极具考古价值的古沉船,也是继在广东省阳江发现“南海一号”后又一次水下重大发现。

  丁平生介绍,据文物专家初步鉴定,这艘船可能为明朝万历年间粤、闽地区有名的商船。船长约18米,船上出水的

瓷器涵盖了宋、元、明三个朝代。初步判断船上及四周散落的瓷器有上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