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溃水煤矿水位下降35.05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新泰8月28日电(记者邓卫华王志)山东华源煤矿溃水淹井事故抢险救援工作28日进入第12天,截至28日20时,安装在事故矿井周围的水泵排水能力超过6000立方米/小时,自23日以来单日水位下降首次超过2米。

  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排水组组长王宝山说,截至28日19时30分,事故矿井周围排水水泵数量达11台,额定排水量为4850立方米/小时,实际排水量超过6000立方米/小时。

  据了解,考虑到大桥风井井下无障碍设施,还有足够的空间安装新的排水设施,经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专家组同意,还将再装一台额定排水量1340立方米/小时的大泵。预计这台大泵29日上午可开始安装。

  截至28日18时,华源煤矿井下水位已下降至+57.55米(地面标高为+175米),比此前最高水位下降35.05米,离可能有被困矿工的-30米绞车房附近还有87.55米。这一水位比27日18时水位下降了2.37米,这是自23日以来单日水位下降幅度首次超过2米;临近的名公煤矿井下积水水位也下降至57.66米。

  此外,因溃水事故而停产的华源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热电厂28日晚间正式恢复生产,308名员工陆续恢复上班。

  8月17日,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煤矿因突遭暴雨洪灾发生溃水淹井事故,当时井下作业人员756人,584人成功逃生,172名矿工被困井下;临近的名公煤矿也因溃水事故有9人被困井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