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米塔顶救轻生男 消防先给他“留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04 辽一网-华商晨报

  

70米塔顶救轻生男消防先给他“留面子”

  男子爬上塔顶■本报记者 刘德刚 摄

  晨报阜新讯(记者 刘德刚)70米高塔顶,男子随时可能跳下来!

  消防战士分析男子心理,先给他“留面子”……

  8月22日,阜新清河门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在附近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伊玛图镇,有人爬上信号发射塔要自杀。

  昨日,清河门消防大队下辖的清河门消防中队指导员苑骁勇回忆,轻生男子姓侯,今年42岁,因为家事要跳塔。

  由于侯某的位置太高,消防救援设备“失灵了”。情急之下,苑骁勇和副中队长王勇决定登塔援救。“你们别上来,要不我就跳了!”侯某的情绪一下激动了,作势欲跳。

  “叫个记者上来和我谈!”约半个小时后,稍稍平静的侯某大喊。苑骁勇和王勇假扮记者,爬上塔寻找救援机会。

  17时40分,二人到达塔顶。苑骁勇开始和侯某聊天,打起“心理战”。“我发现侯某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他的话里有点骑虎难下的意思。”苑骁勇分析说。

  现场人多,侯某可能不好意思下来,苑骁勇立即疏散围观群众。人群散了之后,侯某的情绪更稳定了。

  20时30分许,经过4个小时的苦劝和周旋,救援人员终于将侯某带回地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