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袭击巢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7:00 北京晨报

  引发洪涝灾害 23.8万人受灾

  新华社电(记者 杨玉华)记者从安徽省生产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8月27日至28日,巢湖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或特大暴雨,引发洪涝灾害,致23.8万人受灾。

  据巢湖市民政局报告,24小时降雨量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217.1毫米。由于雨量大、雨速快,导致部分低洼处积水,圩区内涝严重,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房屋倒塌,农作物被淹。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3.8万人。

  灾情发生后,巢湖市民政部门立即派出工作组赴受灾乡镇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转移安置灾民3575人,并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稳定。

  相关新闻

  宜宾暴雨致18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记者28日下午从四川省宜宾市救灾部门获悉,1名在泥石流中遇难者的遗体28日被发现,当地的暴雨泥石流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8人。

  此外,当地持续多日的暴雨已造成3座桥梁被毁,257公里公路路面受损,国道、省道断道4条16处,30多个涵洞被损毁。宜宾市气象局称,今后几天的天气形势令人担忧:28日至30日,晚上都会有雷雨,宜宾西部有中到大雨。30日晚至9月1日还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目前气象部门已进入应急保障气象服务状态,24小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特大暴雨袭击巢湖

  图:交警协助将轿车推出积水。

  

特大暴雨袭击巢湖

  图:营救被困村民。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