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服药致死 保险公司拒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1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杨钧

  待播:【导语】曾经在信诚人寿保险公司工作的保险员郭小姐,因大量服用了镇静催眠药物,导致中毒死亡。此后, 郭小姐的父母发现,死去的女儿在公司投过价值66万元的身故保险,受益人是父母。但郭小姐的父母却遭到保险公司的拒绝 ,为此,他们把信诚人寿保险公司告上法院。

  【正文】由于郭小姐的父母远在新疆老家,他们委托了律师代表出庭。他们诉称,2005年7月,女儿郭小姐在信 诚人寿保险公司工作期间,投保了三份以死亡为给付条件的终身寿险。按合同约定,如果郭小姐在保险期限内意外身故,她的 父母将得到66万元的保险金。2006年12月20日,郭小姐在通州区居住的房子内,服用了大量的镇静催眠药物,导致 中毒死亡。郭小姐的父母认为,保险公司应该立即赔偿。

  【同期】原告委托代理人

  【正文】面对起诉,保险公司一方表明了拒赔的理由,根据事发当日999抢救记录,郭小姐服用大量的药物属自杀 行为。《保险法》中规定,被保险人在投保两年内,郭小姐如果自杀,保险公司将不承担责任。而郭小姐的死亡时间与投保的 时间相隔一年半,因此拒绝赔偿。

  【同期】被告委托代理人

  【正文】庭上,在保险公司一方出具999急救记录的同时,郭家这一方也向法院出示了案发当日,公安机关出具的 死亡证明书,其中只是鉴定郭小姐是中毒死亡,并未认定郭小姐自杀。由此,本案争议的焦点集中在郭小姐到底是意外死亡, 还是自杀身亡。

  【同期】原告委托代理人

  【同期】被告委托代理人

  【正文】为了证实郭小姐的行为属于自杀,保险公司特意请来3位医科专家出庭作证。

  【同期】证人

  【正文】按照3位证人的说法,郭小姐的服药量达到20片到40片,完全属于超常规用药。同时,保险公司还指出 ,郭小姐出事当天,其男友曾在公安机关做过笔录,两人经常因感情问题发生矛盾,期间郭小姐也曾有过吃药、割腕等企图自 杀的行为。但是,郭家代理律师仍旧认为,保险公司不能以此推断郭小姐是在自杀。目前,法院尚未作出判决。

  记者李丹杨钧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