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关注布什APEC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0:2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美反对“入联公投”

  新快报讯(中新)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28日反对台湾举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民投票”的谈话播出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已事先有人到台“外交部”作出“预告”。台“外交部”资深官员认为,美国对“入联公投”的态度下一步观察指标是将在澳大利亚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正式领袖高峰会。

  据报道,台“外交部”核心官员表示,目前距离联合国大会开议还有20天,现在台方有关人员除了动员“友邦”发言支持入联议题外,就是加强跟美国、日本及欧盟等重要国家沟通,希望美国在大会讨论时不要“发言反对”。他说,经幕僚研析,如果美国能在联大期间保持沉默,就算是不错的了。

  在此期间,台“外交”单位须要绷紧神经的就是9月8日登场的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领袖高峰会,大陆势将趁机向美方要求在台湾“入联公投”议题上表明立场。这位官员表示,台湾这阵子必须频繁与美国沟通“入联公投”议题,以免布什在澳洲又丢出一颗难以预测的震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