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会见曹刚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06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在东京会见了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

  希望日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安倍说,日方重视发展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中国的发展对日本和世界都是一件好事。日中双方开展防务交流和合作非常重要,不仅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而且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曹刚川指出,台湾问题是影响中日关系的重大原则问题。希望日方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安倍表示,日方坚持在《日中联合声明》中就

台湾问题表明的立场,不支持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言行。

  高村表示日方不支持“台独”

  曹刚川30日上午与日本防卫大臣高村正彦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目前,以陈水扁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正在加紧推动重大“台独”活动。中方希望日方认识到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继续坚持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恪守一个中国承诺,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更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

  高村表示,日方坚持在三个政治文件中表达的立场,不支持“台独”。

  会谈中,双方就日防卫大臣明年访华及其他防卫交流事项达成许多共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