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库存1万份脐带血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上海市近日决定,到2010年,将建成一个库存一万份的脐带血库,以缓解造血干细胞移植供体不足的问题。

  脐带血可广泛用于白血病、淋巴瘤、免疫缺陷等80多种疾病的治疗,不仅配型成功率比传统的骨髓移植高,移植后 排异反应也较轻,适用患者正从最初的儿童发展到成年病人。根据统计,上海去年仅有不到3000名产妇捐赠或保存了脐带 血,与近15万新生婴儿数相比,所占比例仅有2%。对此专家表示,脐带血采集是在胎儿娩出切断脐带后进行的,不会影响 到妈妈和宝宝的健康,也不会感到任何痛苦。而一个库容量达1万单位的脐带血库,所发挥的作用在某种意义上相当于一个拥 有10万至50万名志愿者捐献的骨髓库。因此专家呼吁,重视脐带血的捐献和收集,为白血病患者创造希望。

  上海将建库存编后

  对孩子来说,万一不幸患上白血病、恶性肿瘤等疾病时,保存的脐带血不需配型,可以直接使用,没有免疫排斥的危 险,移植成活率高,治愈率高,医疗费用也相对较低。可以说是给孩子的生命做了一个备份。而对于没有血缘关系的病人,一 旦配型成功,也可以挽救一个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