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支持配合广东九江大桥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交通部长李盛霖检查广东桥梁“两防”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 昨日,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率督查组一行,对广东开展以桥梁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两防”(防船舶碰撞、防船舶油品化学品泄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副省长佟星陪同检查。

  李盛霖一行察看了解了广东交通部门“两防”专项整治情况,看望和慰问了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并乘轮渡察看“6·15”九江大桥船控桥梁事故现场和九江战备轮渡码头运行情况,还察看了西二环高速公路小塘立交工地。李盛霖充分肯定了广东在处置“6·15”九江大桥船撞桥梁事故所做的工作,并对广东桥梁“两防”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

  佟星表示,广东将进一步提高做好“两防”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吸取“6·15”九江大桥船撞桥梁事故深刻教训,结合广东实际,进一步加大对“两防”专项整治力度。

  李盛霖指出,广东在“两防”专项整治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具体,取得初步成效。对下一步的工作,李盛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二是更加扎实地做好水上“两防”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加强以危桥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要充分发挥监理的作用,工程建设一定要有合理的工期,对现有已经查出来的危桥特别是五类桥,一定要一个一个地落实整治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对于确实需要改造、拆除或重建的危桥,要及时进行处置;要下决心限制车货总重55吨以上的特大货车上桥。李盛霖表示,交通部将按照温家宝总理的批示要求,大力支持和配合广东做好九江大桥的修复工作。(符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