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将公示反面人物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力)昨天下午,“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在京启动。据了解,今年的活动还将公示那些破坏环境的反面提名人物。

  “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宣部、文化部、环保总局等7部委联合举办,并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目前已经举办了两届。

  作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著名影星成龙为活动揭幕,他以一种环保的方式———骑着单人电动车入场,用行动呼吁“绿色出行”。

  据成龙介绍,不管在香港还是在公司,他每次都要安排工作人员把车子的座位坐满,既省油,又环保。在电影拍摄现场每天要喝几千瓶矿泉水,但很少能都喝完,“现在我把瓶子上写上名字,喝不完就抓住说是你的。”

  据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介绍说,今年的绿色人物评选,将紧扣社会热点事件和话题。因此,那些保护水资源的环保卫士将是今年评选的主要褒奖对象。

  在去年的评选当中,由于众多网民投票,被指拍摄影视剧而破坏环境的陈凯歌张纪中也入选提名。对此,王磐璞表示,这说明公众对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的关注度在加大,今年在公示候选人时,那些破坏环境的反面提名人也将公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