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睡莲枯萎 引来市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

  待播:【导语】这几天,不少住在后海的居民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说后海里前几天茂密盛开的睡莲突然不见了 ,只剩下几片枯萎的叶子漂浮在水面上,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们的记者赶到了现场。

  【正文】记者昨天在后海西北角的水面上看到,原本长势旺盛的睡莲已经没了踪迹,只留下了几片稀稀拉拉的叶子。

  【同期】

  原来挺好看的现在什么都没了我来时瞅着就没有了从什么时候没有的呀好几天了

  原来一直到那头呢看到特别漂亮没有了不知道为什么

  【正文】据附近居民讲,今年春夏后海里的睡莲长得挺不错,粉红的花朵与绿叶相映霎时好看。谁知半个月前睡莲的 叶子突然枯萎起来,后来没几天就都不见了。

  【同期】

  我也纳闷呢不知道为什么前一段他们打捞来着连那底下的水呀野草呀全部打捞完了

  他老是捞呀老是捞那杂草水是清亮点了

  【正文】就居民的这个说法,记者与现场打捞杂草的工人进行了求证。

  【同期】

  睡莲去哪里了不知道不知道

  【正文】为了弄清睡莲的去向,记者几经周折与负责后海这片做水生植物净化实验的公司取得了联系。

  【同期】一景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海水

  这种睡莲坚持不到整个秋季我要换新的睡莲把这个老的用在普通工地上了是咱们移走了再往里移新的花期能开到十一 月份

  【正文】据这位负责人讲,被他们移走的睡莲属于春季种,在四五月就已经开花,过了花期后叶子就开始变黄枯萎。 于是,他们在八月初就开始对后海的睡莲进行秋季品种的更换,再有半个月的时间,居民们就可以看到新植入的睡莲从水底冒 出新叶来。据了解,秋季品种的睡莲花期会一直开到十一月份。记者颜葵李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