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越来越喜欢借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4 青年参考

  作者RaphaelMinder

  编译何黎

  

  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8月3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近1/3的富人打算贷款。麦肯锡表示,在接受调查 的中国内地富人中,有31%的人对贷款有兴趣,这一比例较2004年的19%有着“令人惊讶”的上升。麦肯锡上一次进 行亚洲个人理财调查是在2004年。

  在投资和财务规划方面,目前53%的中国富人愿意为理财建议付费,而在2004年这一比例为40%。亚洲平均 水平是31%。

  麦肯锡对富人的定义是年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人群,目前据估计中国这一人群多达200万人,而且还在以每年15 %左右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在中国,银行愿意接受贷款的家庭总数约为1.3亿户,相当于中国城镇人口的70%。

  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肯尼·林表示,中国富人中的借贷需求大幅上升,这尤其令人感到惊讶,因为这与人们有关中国 人羞于举债的普遍看法相左,也与中国总体贷款需求大体持平的现状存在反差。中国的贷款需求已从2004年的19%攀升 至21%。

  肯尼·林表示:“不要认为中国有一种不借钱的文化,因为这里显然有部分人需要贷款。一般来说,在中国,人们或 许会将举债视为境况不佳的一个迹象,但目前富人愿意借钱,不仅是为了购买房产,而且还用于投资和教育等其他用途。”

  谈到人们为

理财建议付费的意愿不断上升这一点,肯尼·林表示,这一趋势表明“市场的确需要真正的财务规划服务 ”。

  (英国《金融时报》8月31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