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渗透到非洲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陶勇

  

  非洲内陆大国马里自独立以来罕见兵革,但近来其东部邻近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尔的地区却屡受恐怖活动影响。8月25 日,一支护送灭蝗专家的马里陆军分队在一个集市被突袭,23名士兵被武装分子劫持,劫持者不久释放了其中8人,带着另 15人和3辆军车逃离。有传闻他们已越过边界逃入尼日尔境内。

  据分析,策划此次袭击的是一个名叫巴昂加的图阿莱格族分离主义分子,他曾流亡尼日尔,并得到当地图阿莱格分离 组织“尼日尔正义运动”(Mnj)的支持。上周,马里和尼日尔境内的图阿莱格分离运动宣布合并,成立“马里-尼日尔图 阿莱格联盟”“并肩战斗”,此次袭击便是这一联合的首次“成果”。

  不少观察家相信,这一国际性恐怖分离运动的背后,有基地组织的影子,他们试图将自己的势力范围和兵源基地,从 北非、东非沿海,向穆斯林众多的非洲腹地推进。目前马里军方已在其北方3个地区加强了军事部署,但喀麦隆《杜阿拉观察 家报》和科特迪瓦《博爱晨报》都质疑,装备简陋的马里陆军,能否应付恐怖武装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