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解囊相助 孝子感受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1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英杰1

  摄 像:孙强华1

  待播:【导语】俗话说,天下孝为大,这个孝是孝顺的孝,每个人都有自己孝顺父母的方式,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来 的小伙子郑勇,他的孝顺的方式却与我们不同,他的愿望在媒体披露后,许多好心市民纷纷对郑勇的孝心所感动,倾囊相助。

  【同期】北大医院外景

  爸爸你一定要坚持住咱们一起回内蒙

  【正文】这个年轻人就是郑勇,他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父亲,希望父亲能够回答他,但是,回答他的只有父亲昏迷中 急促的喘息声。

  【同期】郑勇对父亲说

  来北京的时候说了治好病看奥运

  【正文】郑勇说,这是他和父亲来北京治病最初的愿望,就是期望能把父亲的病治好。然而,这个愿望却随着父亲病 情的加重,一点一点的消失。今年7月8日,他的母亲突然打电话说他的父亲病重,在外地工作的郑勇立即辞掉工作赶到了北 京。经过诊断,他的父亲确诊为脑瘤,郑勇四处筹集了10万元,全部花在了手术费上。9月1日,

医院两次下了病危通知书 ,然而,郑勇的钱包里只剩下100块钱了。

  【同期】郑勇

  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

  【正文】郑勇在感到非常的无助的情况下便向媒体求助。9月1日的晚上,他接到了一个华人的越洋电话。得到了第 一笔捐助。

  【同期】郑勇

  说她和我有一样的遭遇寄来100美元

  【正文】再连续的几天里,郑勇的小心感染了很多的市民,他们纷纷打来电话问候,倾囊相助,帮助郑勇渡过难关。

  【同期】郑勇念短信

  给你汇了100元钱

  有短信200多条捐了1万多块钱

  【正文】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还有市民来给郑勇的父亲捐款,但他始终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同期】郑勇的母亲

  只要治好父亲的病打一辈子工还债

  【正文】郑勇看到有那么北京市民热心帮助,现在他又有一个愿望,希望在好心人的支持下,能让他的父亲能重新站 起来。

  同期:

  爸爸有那么多好心人,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正文】

  然而,郑勇的愿望却永远破灭了,9月5日上午,父亲永远地离开了他,郑勇专门给我们打来电话,想借我们的节目 来感谢最困难时帮助过他的北京市民。

  【同期】

  【正文】

  在电话中他也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多少钱,但他一定兑现诺言。

  【同期】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