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国为减缓温室气体排放作出积极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悉尼9月8日电 (记者 赖海隆)八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时说,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气候变化,我们成立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并通过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减缓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所说的一系列政策指的是:调整经济结构、改善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广植树造林、实行计划生育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胡锦涛说,一九九一年至二00五年,中国累计节约

能源约八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十八亿吨。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中国实行计划生育,累计少生三亿多人,相当于每年少排二氧化碳十二亿吨。

  胡锦涛说,中国仍是一个人口众多、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发展中国家。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国的能源需求必然会有所增加。同时,由于能源结构以煤为主、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面临着繁重任务。

  胡锦涛说,我们将全力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努力减缓温室气体排放,不断增强适应气候变化能力。为了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将坚持

科学发展观,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为重要理念。

  胡锦涛说,我们将继续推动并参与国际合作,积极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相关活动,推进清洁发展机制、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国际合作,参与并支持“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计划”等其他合作机制发挥有益的补充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