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三旗两限房今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5:0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乒1

  摄 像:武江1

  双播:【导语】

  从今年年初,两限房成为北京市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的住宅类型推出,一直是市民广泛关注的焦点。今天上午 ,第一个两限房项目--西三旗两限房廉租房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在北京,两限房的概念很快将由图纸变成现实 。

  【正文】

  西三旗两限房、廉租房一期工程总计488227平方米。整个小区由17栋楼组成,住宅套数达4000多套,其 中廉租房为400多套。因为是限户型的住宅,户型都小于90平方米,廉租房在35到50平方米之间,而两限房则分成三 个层次设置。

  【同期】:分别比例

  【正文】记者在现场粗略踏勘后发现,西三旗两限房的各类配套设施基本比较完善。小区本身的既有新栽绿化,还有 社区园林。

  【同期】:

  【正文】医疗商业等方面,西三旗两限房小区将新建社区

医院、商业中心、幼儿园、公交车首末站、消防中队等;交 通配套设施方面,城铁霍营站与小区北端边缘毗邻,719等公交线路的始发站就在小区南侧门前,而西三旗地区与回龙观地 区的道路也即将交织成网。

  据了解,目前开发建设单位北京住总集团已经成立了专门机构,推动该项目的进行,并将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控制。

  【同期】:建成绿色、人文、经济的北京示范性小区

  【正文】

  就两限房而言,在北京尚没有建设先例,如果西三旗两限房建设成功的话,将为北京其他两限房住宅的建设提供借鉴 经验。

  【同期】:市住保办副主任:全市情况

  【正文】

  按照计划,该工程将在2009年6月竣工。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