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南瓜表面“长出”诗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5:0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孙丽莉

  摄 像:

  待播:【导语】200多米的瓜长廊上,挂满了形态各异的南瓜,瓜体上还写着各种古诗句,这就是怀柔区桥梓镇采 摘观光园里种植的观赏瓜。

  【正文】记者看到200多米的瓜长廊上红红的南瓜形态各异,有的像葫芦、有的像怪脸,猛一看瓜身上还长着大大 小小的疙瘩,再仔细端详是“但听松风自得仙”等诗句,这些身上长字的瓜叫“看瓜”是由中科院引进的新品种,今年在观光 园刚一亮相,就吸引了许多游客。

  【同期】游客(看到这种瓜挺漂亮的,而且非常有创意,上面还写着字、诗句,一会我找个诗句写的比较好的,买几 个摆在我家)

  【正文】据观光园的负责人介绍,这种南瓜上的字是5月份在瓜的生长期,用特制的小刀刻上的。这种南瓜“伤痕自 愈”特性很强。随着南瓜的长大,诗句就会“长在”南瓜上面,而且随着瓜的长大,字迹就会凸出来,越来越清晰。

  【同期】观光园负责人 蒋贵祥(我们专门种这种看瓜,希望游客在5月份跟我们签定协议,然后把游客喜爱的诗 句、名人名言刻在瓜上,我们观光园负责管理,到了8、9月份,游客就可以采摘到有创意和自己的个性南瓜了)

  【正文】这种成熟的南瓜直径在20厘米左右,重量在2公斤,厚度10厘米,难得的是既可以采摘食用,也可以放 在家里观赏,保存期在半年以上。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