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知非前路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3:53 南风窗

  前路未卜

  “郁知非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张铁峰律师向记者透露,“他还曾患有严重疾病,双腿膝部有积水,不能下蹲,连上厕所都受影响,需要有人搀扶,上海和安徽方面都已经安排治疗。不过,他对案件始终不理解,这对他打击非常大。”

  大概两个多月前,郁知非的家人找到了张铁峰,要求其为郁辩护。张称,他此后几乎每周都会见到郁知非,第一次相见,张铁峰觉得郁就是一个普通人,而郁对于律师的到来则表现得“很激动”,常常落泪,“在他看来,律师是他唯一想见的人”。按计划,张铁峰将与来自上海的刘暄律师共同出庭为郁辩护,后者是申花俱乐部的法律顾问。

  除了律师外,能够经常见到郁的就是公诉人——

芜湖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梁英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该案的审查起诉阶段,每次提讯时,郁知非都会痛哭流涕,表示自己非常后悔,认罪态度也一直很好。

  根据《刑法》第271条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构成职务侵占罪。“数额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为此,张铁峰表示,“自首,既可以从轻也可以减轻处罚,虽然公诉人认为可以从轻处罚,但是我们可以要求减轻处罚,也就是说即便定罪,量刑也可能在5年以下。”

  为了此次开庭,芜湖法院宣传教育科人士介绍,法院特意选择了一个容纳400人的法庭,欢迎全国各地的媒体前来报道和监督。而芜湖当地媒体16日也报道芜湖市纪委为“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利用现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经研究决定,市纪委将组织部分党政领导干部旁听郁知非一案的审理”。

  但是,在16日下午2点左右,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突然传出消息,即将开庭的郁知非案延期审理。法院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一边继续发放旁听证,一边解释为何延期,他说:“由于辩护律师临时提出,要求证人出庭,法院和检察院方面都需要作好准备,故而决定延期。”该人士还说,对法院而言,延期审理很正常。

  而面对全国蜂拥而来的记者,他表示法院会在3点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此事。但是,当记者在3点前用法院发放的旁听证试图进入法院时,却被拒之门外,随后,一个工作人员将一张延期审理的通知贴于法院大门外。而此时,法院门外已经云集了数十名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

  就在记者从芜湖返回上海的列车上,巧遇郁知非的夫人、妹妹、弟弟以及上海律师刘暄,还有一名

申花足球俱乐部的资深员工。他们也是在庭审前一个多小时才得知庭审延期的决定,也没有来得及见郁一面,便又匆匆赶回上海。

  该员工告诉记者,他曾与郁共事,这次特意以个人名义赶过来旁听,“从去年张玉宁婚宴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见到郁知非,所以这一次决定来,看看他现在怎么样。”

  他认为郁知非是一个很清廉的人,“为人很有魄力,视野很开阔,尤其是口才非常棒,而且郁知非不抽烟不喝酒,没有其它不良嗜好。”案发前也是住在岳母家,并没有第二套房产。不过,他也承认郁有时表现得比较张狂。但是查来查去,也没有其它问题。

  该员工还表示,“郁知非有一个儿子,20多岁,无业,郁知非的姐姐妹妹弟弟基本上都是下岗或失业状态,并没有因为郁知非原来耀眼的头衔而获得任何好处。”

  此外,该员工也认为,后来发生的许多事情已经不是郁本人能决定的,他那时已经有些身不由己。“郁知非对身边的人很好,即便他出事了,也没有人说他坏话,包括原来的球员都认为他很豪爽,为人不错,没有架子。”

  知情人透露,有国际奥委会官员曾表示关注郁知非案件的进展,但他的家人极力反对,因为担心外界的压力有可能适得其反。但另有知情人表示,对于郁知非这样的敏感人物,或许在监狱里面呆一阵子要比直接无罪释放更好。

  目前虽传言颇多,但我们只能静待法律的裁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