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色/Beaut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8:14 新世纪周刊

  重在指法

  无论是洗脸还是用护肤品,指法都非常重要。不管是什么肤质,都不可以胡乱搓揉,否则只会引起不必要的细纹。用 护肤品,很多人习惯用打圈的办法;如果是用眼霜,就得用点压的办法,从里到外,从下到上,而且指法一定要轻柔。如果是 使用防晒霜,打圈的办法只会令防晒霜积聚在汗腺和细纹内,无法均匀地涂抹到皮肤的每一个部分,这样就没有办法达到最好 的防晒效果。正确的用法是在出门前30分钟顺着一个方向把产品轻轻按压在肌肤上,而且要用足够的量,这样才会达到均匀 防晒。没有必要混合使用不同品牌的防晒霜,不管使用再多的产品,防晒效果也不会增加。

  食/Food

  享瓜过秋

  秋天的饮食要点是清火滋润,食用味美汁多的瓜类正是时节。冬瓜养胃消肿,还有抗衰老的功效,无论是清炒还是炖 汤,都很合适。西葫芦止咳利尿,选择幼嫩的葫芦素炒或作馅,只是记得不要煮得太烂,否则营养会严重流失。丝瓜解毒化痰 ,多吃丝瓜,不仅有利于皮肤

美白,还可以调节女性月经。南瓜是防止心脏病、肝肾病变和治疗糖尿病的有益食补。苦瓜也有 很强的医药价值,经常食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降糖防癌。

  性/Sex

  伟哥她用

  俗称“伟哥”的万艾可研制出来最初只是为了用来治疗男性的物理性阳萎的。歪打正着的是,万艾可不仅可以治疗男 性勃起功能障碍的生理性问题,而且可以刺激荷尔蒙分泌,在这一点上,男女通用。美国著名的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员发现万 艾可的主要成分西地那非可以有效激发脑垂体里的荷尔蒙分泌,而荷尔蒙不仅参与女性分娩和哺乳,而且是性快感和性高潮的 主要决定者。看来,今天的万艾可的中文名字的确应该易名了。

  情/Psychology

  烟民易痴

  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更容易得痴呆病。荷兰阿姆斯特丹伊拉兹马斯医学中心的专家用7年的时间跟踪了7000名5 5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现烟民比不吸烟或戒了烟的人患老年痴呆或痴呆症的比率高50%。有一种基因叫脂蛋白E4,携带这 种基因的人更容易得冠心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烟不会影响携带有这种基因的人,但不携带这种基因的人如果吸烟的话,得痴 呆症的比率高达70%。因为吸烟会引起中风,而中风则会直接导致痴呆症。

  健身的六种坏习惯

  跑到健身房并不代表你就能把身体锻炼好,如果习惯不好,即使在健身房花了再多时间,也没有用,比如边跑步边看 报纸,不吃早餐就去游泳。

  1.健身房不是图书馆,健身需要专注在运动本身,任何分神的事情都只会让运动的效力事倍功半。

  2.流汗不能

减肥,现在的人们居然还会幼稚地认为在闷热的地方健身最有效,事实上这么做除了脱水,你什么都得 不到。

  3.迷信阻力运动,不是骑车才能健身,不正确的阻力运动只会让你在不该长肉的地方长肉。

  4.靠举重长胸肌,对很多女人来说,胸部变大的唯一途径就是增加雌激素,别无他法。

  5.管不住自己的嘴,虽然锻炼了是需要能量补充,但如果你不断地吃小甜点,那么还不如不去锻炼来的好。

  6.不会也不去问,正确的锻炼方式才能保证练出好身材,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大胆去问,不要怕闹笑话。

  副作用

  地高辛(治疗心脏病)

  由于地高辛中毒:

  1、刺激延髓中枢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

  2、视力障碍。表现为黄视、绿视或视力模糊。

  3、神经系统方面。出现头痛、失眠、忧郁、眩晕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神经错乱。

  4、心脏方面。出现心力衰竭加重及各种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出现室性心动过速和心室颤动而导致死亡。

  和其他药物同时服用中毒:

  1、与维拉帕米(异搏定)、地尔硫卓(合心爽)、奎尼丁、胺碘酮、卡

托普利合用,可提高本品的血药浓度,甚至 达到中毒浓度。

  2、与抗心律失常药、钙盐注射剂、可卡因或拟肾上腺素类等药物同用时,可因作用相加而导致心律失常。

  3、与排钾利尿药(速尿等)、两性霉素B、糖皮质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合用,有诱发低血钾可能,从而导致 洋地黄中毒。

  4、与制酸药(尤其三硅酸镁)或止泻吸附药(白陶土与果胶)、考来烯胺或新霉素同用时,可减少强心甙的吸收, 影响疗效。

  5、与肝素合用,可能部分抵消肝素的抗凝作用,需调整肝素用量。

  6、与红霉素合用,由于其改变胃肠道菌群,可增加地高辛在胃肠道的吸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