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帕瓦罗蒂音乐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20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晚上,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纪念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的音乐会,帕瓦罗蒂的弟子、中国歌唱家戴玉强等11 位著名歌唱家演唱了帕瓦罗蒂的经典曲目。

  演唱会在戴玉强的一首《请别哭泣》的歌曲中展开,戴玉强手举一朵小白花,用歌声深情地表达着对恩师帕瓦罗蒂的 缅怀之情。随后,歌唱家们演唱了帕瓦罗蒂生前曾多次演唱过的意大利歌曲和歌剧选段。昨天正好是9月10号教师节,戴玉 强还特别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散文诗献给老师。

  主办方还特别找到了帕瓦罗蒂在1986年来中国首次演出时一直陪伴他的一把红色座椅,摆放在舞台中央,背景大 屏幕播放的是帕瓦罗蒂在中国演出的精彩瞬间。

演唱会在全体歌唱家共同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中进入高潮,而在演唱《我 的太阳》时,歌唱家们更是从舞台上走到观众席中,和观众一起合唱。

  演唱会结束时,一直摆放在舞台中央的红色座椅上已经铺满了鲜花。观众:我觉得非常好我们的声乐事业前途无量会 沿着帕瓦罗蒂的道路不断走到世界新的高峰我充满了希望。晚会总导演兼主持人栾峰:(这次)不像以往的音乐会像有节目单 啊我们没有时间没有更多的精力因为这场音乐会的特点是全体中国音乐家自发组织起来的

  我的太阳:歌唱家与歌迷共同缅怀帕瓦罗蒂

  帕瓦罗蒂曾三次来华演出,与中国的歌唱家和歌迷都结下了不解之缘。歌唱家戴玉强,丁毅,魏松,么红等,他们中 的许多人都是特意从世界各地赶回来参加这场演出的。

  记者了解到,筹备这次演出主办方只用了3天的时间,参加这次演出的歌唱家也是从世界各地赶回来的,而且所有的 歌唱家都没有任何报酬,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用歌声缅怀音乐大师帕瓦罗蒂。在演唱会的后台,我们遇到了正在吃晚 饭的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他在2001年被帕瓦罗蒂收为弟子,能够跟随大师学习,令戴玉强终身难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戴玉强:跟他学我觉得最大的收获一个是在演唱的技巧上当然是很大的提高恐怕最重要的还是在跟随他之前我应该说只是一个 唱歌的(通过跟他学习)我由一个非职业的变成了一个职业的歌剧演员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在演出前,我们也见到了很多帕瓦罗蒂的铁杆歌迷,他们有的追随帕瓦罗蒂观看世界巡演,有的同帕瓦罗蒂在北京合 过影。歌迷:再次听到帕瓦罗蒂所唱的那些歌,能够用我们的歌唱家的嗓子重新再演唱出来对于帕瓦罗蒂先生也是一个纪念。 歌迷:我觉得帕瓦罗蒂是世界上顶尖人物我也希望中国人能出来这么一个人物为世界所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