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服务业国际竞争力 促进新兴服务贸易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4:2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陈栩

  摄 像:张文津

  画面:【正文】北京服务贸易协会昨天成立,此举标志北京在贸易促进新机制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到2006年,北京的服务业已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71%,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主要 推动力。北京以全国4%左右的经济总量,支持了全国19.5%的服务贸易总额。未来北京在发展服务贸易方面,有着非常 广阔的前景。

  【采访】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 程玉华 跨国公司为了能够专业化,成本能降低把一些任务转移到有价格优势的 国家或者地区,北京基于人才优势、产业导向,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正文】即将举办的奥运会,将对北京旅游产生直接的拉动和促进作用,在京设立经营实体的外资企业中,70%集 中于服务业。北京服务贸易协会的成立,将推动首都服务贸易机遇和优势的发挥,提高服务业国际

竞争力,促进新兴服务贸易 的发展。

  副市长陆昊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