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若美台“建交”可停办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9:3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5日讯 陈水扁昨天高分贝呛美国,指“改变我们国号的是美国”,却又指我们改“国号”不对。他也说,如果美国和台湾建立“外交”关系,“入联公投”可以考虑停办,但这可能吗?

  陈水扁昨天晚间与美国纽约“海外记者俱乐部”成员及当地媒体记者进行视频会议,对于美方批评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就是改“国号”,陈水扁拿出他的护照,高分贝反呛美国。陈水扁说,他护照上面国籍栏写的是“中华民国”,但是拿到美国签证,国籍栏却被改为“台湾”,“这是谁在改我们的国号?”

  陈水扁说,美国支持我们以“中华台北”加入亚太经合会(APEC),以“台澎金马关税领域”加入世贸组织(WTO),这两个名称不是我们的“国号”,何以美国支持我们改“国号”?他说,我们使用台湾这个名字申请加入联合国,“为何被骂得这么厉害?”

  陈水扁称大陆第一阶段攻台准备几乎完成

陈水扁推动台湾“入联”

美国不满台湾“入联”中断台美高层对话

    美国表态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了解台美沟通情形的绿营人士13日透露,台美高层沟通渠道已暂时中断,“国安”高层对话也暂时中止。[详细]

民进党“入联”“公投”

国民党“重返联合国公投”

各方立场

综述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