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旅游团受泰国客机失事影响滞留普吉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3:15 北京晨报
两中国旅游团受泰国客机失事影响滞留普吉岛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讪森17日说,16日发生在泰国南部普吉国际机场的客机失事事件已造成89人死亡,41人受伤。客机的两个黑匣子17日早晨已被找到。昨晚,本报记者从国内多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除了中青旅和携程旅行网有两个旅游团在普吉滞留之外,其他游客基本上没有因此次泰国飞机失事事件受到影响。

  事故调查

  结果一周后公布

  随着在泰国南部普吉国际机场失事的泰国“一二走”航空公司民航班机残骸上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客机失事遇难者搜救工作17日下午结束。

  据泰国民族报业集团报道,客机失事后赶往普吉机场指挥救援工作的讪森说,89名遇难者中有31名外国人,58名泰国人。他说,41名伤者中包括26名外国人,15名泰国人。泰国交通部副部长讪森17日说,在泰国南部普吉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的泰国“一二走”航空公司民航班机的两个黑匣子当日早晨已被找到,而针对这一事故的调查工作也将展开。据泰国媒体报道,客机失事后赶往普吉机场指挥救援工作的讪森说,黑匣子将被送往美国进行分析,分析结果一周后才能出来。

  最新动态

  普吉机场重新开放

  因泰国“一二走”航空公司民航班机失事而被暂时关闭的泰国普吉国际机场17日下午重新开放。据当地媒体报道,17日机场重新开放后,泰国总理素拉育及其随从人员乘坐泰国空军的空中客车317型飞机最先飞抵普吉国际机场。新华社电

  北京落点

  赴泰旅游影响不大

  昨天下午,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吉岛坠机事件虽然致使当地机场暂时关闭,但并没有造成大量游客滞留,截至昨晚6时,他们有一个旅行团在普吉机场附近的酒店等待,但据航空公司方面消息,预计昨天晚上7点左右,当地机场将恢复正常。另外,中青旅副总经理韩葵告诉记者,他们一个包括18名游客和1名领队在内的旅游团应该从普吉返回北京,但由于机场封闭,航班被取消。目前中青旅已经安排此行人在4星级海滨酒店等待消息。

  华远国旅的负责人孙丽婵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到达旅游的大旺季,前往东南亚的旅游团并不很多,目前该社刚好没有在普吉的团队,因此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另外,旅行社人士均表示,此次失事的飞机属于泰国一家廉价航空公司,而他们长期合作的航空公司基本上都是泰国第一大航空公司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因此,安全上很有保证。据他们分析,此次飞机失事事件主要由恶劣的天气导致,不是非区域性灾害,因此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十一”的旅游市场应该是一切正常的。据了解,目前各大旅行社均没有游客因此事件提出退团要求。晨报记者 刘春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