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记者体验公共交通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13 CCTV《第一时间》

  从前天开始到9月22号,是我国首个公共交通周。作为全国108个参与城市之一,杭州市对市区部分道路交通实 行了分级控制,昨天是星期一,也是交通周的第一个工作日,那儿的交通情况怎样呢?我们看看记者的体验。

  上午10点,记者在杭州市延安路的西湖大道交叉路口看到,虽然开辟公交车和出租车优先路段这一举措,早在半个 月前就已公布,但实施的第一天,还是有不少受限车辆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你好,这里实行单双号,延安路本地市区内的车 ,单号对单号,双号对双号。我这个是单号?对,请你往这里绕行。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公交周期间对违反规定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的

机动车,将通过拍照、摄像等方法加强非现场的执法 管理,对现场发现的违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不过对一些有特殊情况的车辆,将特殊处理。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城大队三 中队徐冰:我们今天早上已经碰到了两三起,车上有病人,指挥中心下达命令对延安路这辆车进行照顾,一律放行。公交车司 机今天感觉开车相当地爽,路上车子也很少。

  

公共交通周编后

  虽然公共交通周只有七天时间,无车日也只是22号一天,不过每天我们都应该有绿色出行的概念,尽量少开私家车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