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妈妈”哺育“猫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卫峰赵德良康雪梅

  摄 像:

  待播:【导语】俗话说,“猫狗天生是冤家”,可最近在房山区周口店镇大韩继村李亚林家却出了桩新鲜事,一只仅 仅九个多月大的小狗当上了“猫妈妈”,担当起哺育“猫宝宝”的责任,这是怎么回事呢?请看报道。

  【正文】听女主人李亚林讲,事情要从小猫的亲生妈妈咪咪说起。咪咪是去年李亚林从街上捡回来的一只流浪猫。

  【同期】女主人 李亚林(流浪猫……)

  【正文】咪咪的伤养好后便留在了女主人家,每天与李女士作伴。去年年底,家里又多了一名新成员,也就是小狗帅 帅

  【同期】女主人 李亚林(咪和帅的关系好……)

  【正文】今年年初,喜讯传来,咪咪生了六只猫宝宝,但没过几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啦!

  【同期】女主人 李亚林(咪死啦……)

  【正文】小猫才出生九天,猫妈妈就走了!留下的这六个孩子可怎么办呀?为了让猫宝宝继续活下来,李女士从医务 室找来针管、又买来奶粉,开始一点儿点儿的喂小猫,而她发现,每次喂小猫时,帅帅也始终守在旁边。

  【同期】女主人 李亚林(帅对小猫的举动……)

  【正文】时间一长,小猫和帅帅的关系越来越好,每天总是围在帅帅身边。

  【同期】女主人 李亚林(新发现,帅有奶啦……)

  【正文】好家伙!这是怎么回事呀?帅帅可刚九个月大,还是个“大姑娘”哪!

  同期:女主人 李亚林(大姑娘……)

  【正文】六只小猫每天都吃着“狗妈妈”的奶,在院子里和“狗妈妈”一起嬉戏玩耍,猫宝宝一天天长大,而帅帅却 一天天变瘦啦,如今,这六只“猫宝宝”在“狗妈妈”的哺育下,已经有两个月大啦!

  【同期】女主人 李亚林(帅就是善……)

  【同期】邻居 杨志华(想法)

  邻居 李万成(想法)

  【正文】狗能喂猫,这的确是件新鲜事,到底是小狗帅帅心地善良还是另有原因呢?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的专家告诉 了我们答案。

  【同期】畜牧专家(评价分析)

  【正文】不管是“狗本善良”还是“纯属巧合”,看到眼前这还没生过小狗的“狗妈妈”帅帅,和一群没有了妈妈却 靠吃狗奶长大的“猫宝宝”在一起快乐的生活,这段“猫狗真情”,怎么不让人感动呢?

  (特技欣赏10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