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头件事 捐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周琼

  摄 像:蔡晶晶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在空军总医院的骨髓移植病房里,北京市第6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俞锦生开始了自己爱 心传递的旅程。今年21岁的俞锦生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大三的学生,勇敢的他要用自己的骨髓去挽救并不相识但同是花季 年华的白血病患者。

  【正文】早上八点,记者在空军总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俞锦生,刚做完全身检查的他正在吃早餐,为接下来近4个小 时的采集作着最后的准备。俞锦生是北京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05年刚进校时就在学校组织的造血 干细胞采集活动中,捐献了自己的血样。今年年初,知道自己的血样与杭州的一位身患白血病的17岁高中女生配型成功,这 消息还真让他兴奋了好一阵子。

  【同期】(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俞锦生)

  知道已经初配成功第二天就放假了特别的激动放假没多久我就赶紧回来了

  【正文】从9月14日入院观察开始,俞锦生就一直盼着这天早点到来,如今,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爸爸也从福建老 家赶了过来。按照规定,受捐者的详细情况不能透露给俞锦生,但他还是在采集之前给远在杭州的小妹妹写了一封祝福和鼓励 的信。

  【正文】八点半,采集正式开始,5分钟后,挽救杭州女孩生命的

干细胞随着血液缓缓流出。看着爱心传递已经启程 ,俞锦生很是激动。

  【同期】(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俞锦生)

  我就希望她能够快快乐乐的因为是阳光女孩嘛都很阳光的

  【正文】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从04年开始已经连续4年成功开展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集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 1000多名学生加入进来。

  【同期】(北京理工大学生命与技术学院书记李兰东)

  这是一个很好的关爱生命回报社会的机会我们学校会一直坚持下去...

  【正文】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管理中心了解到,近几年,北京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人数正在逐年增加,其中大 部分都来自高校学生。

  【同期】(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主任金辉)

  我们库容量的60%都来源于学生....

  【正文】到记者截稿时为止,俞锦生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仍在进行中,今天下午四点,第一次采集的干细胞将由专人运 抵杭州,明天还将进行第二次采集。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