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模型今日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韦嘉1

  摄 像:张文津

  男播:【导语】记得有朋友说在国外游玩时,会看到许多当地人制作的著名估计建筑的精巧模型,当时真是很羡慕, 比如巴黎圣母院、比萨斜塔等。今天,奥运特许商品国家体育场“鸟巢”模型在工美大厦首发。

  【正文】鸟巢金属模型分度金和镀古锡两种颜色,共有三种型号,大、中、小均严格按真实比例缩小制成,钢架、入 口、台阶、看台,赛场等位置都清晰可辨,令在场记者赞叹不已。

  【采访】(鸟巢中方主设计师 李兴钢)鸟巢高度、比例、曲线都和真的一样。

  【正文】除了鸟巢本身,模型还特别配合制作了真实场景周边的水系、地形、训练场等景观设施,看起来极其逼真、 栩栩如生。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特许产品不同,大、中号金属标牌,采用鸟巢建筑的剩余钢材制成,极具收藏价值。

  【采访】(唐永宏北京奥组委特许经营处处长)钢材特殊,就在身边,亲手触摸,增加对鸟巢认识。难点:微缩,钢 硬度,对切割有难度,刻文字雕刻难度很大。

  【正文】鸟巢模型价格虽然从900元到4000元,价格不菲,但记者在工美大厦首发现场看到,前来购买的消费 者还是在款台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大、中号鸟巢模型都是限量发售,北京目前有工美大厦、菜百等5家特许经营点专售,1 1个国内大城市也有销售,具体信息可以查询北京奥组委官方销售网站.

  记者韦嘉、张文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