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设施开放 周边居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4:2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蓉

  摄 像:雷志军

  待播:【导语】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已有规定,在寒暑假、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全市所有学校的体育设施只要 硬件达标就要向社会开放,其中室外体育设施要免费开放,但是学校的教学设施,如机房、教室等并不在开放之列。在国子监 中学的校园里,每周都会迎来一些国子监社区的居民。从2006年开始,学校就向周边的社区开放了学校设施,居民可以利 用学校的音乐室、机房等。校园大门向居民敞开后,既让学生有了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也满足了社区居民学习的需要。

  【同期】老师给居民上课的同期

  【正文】认真纠正每一个发音,校正每一个腔调,此时台上正在指导的是中学的音乐老师,而合唱团成员则是国子监 社区的退休居民。每周一的下午三点半,团员们都会在这个国子监中学的教室排练,能在配有钢琴和音响专业场所练歌,团员 们都格外珍惜各个精神抖擞,合唱练习也是有板有眼。

  【同期】居民

  很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得

  【正文】从2006年开始,国子监中学就向社区居民敞开了大门。学校放学后,居民们想锻炼可以在操场上一展身 手,想要学电脑可以在固定的时间在机房听专业老师的授课。每个周末,还有学生志愿者到社区去给居民辅导英语。

  【采访】居民

  非常好我学会了上网查东西不出门就可以知道天下大事

  【采访】北京市国子监中学校长王玉平

  既给我们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学以致用的机会又给居民带来了便利

  【正文】国子监社区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遗存,而国子监中学拥有教育资源优势,社区与学校牵手,为社区文化建设 、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了保障。

  【采访】国子监社区书记主任南静明

  我们现在开展了国学音乐 茶艺等课程随着活动的开展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正文】开放校园设施也有安全和成本方面的考虑。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学校为居民开放了设施,提供了方便,大家 在高兴和感激的同时也特别注意对学校公共设施的爱护。同时学校也在课程设置、开放时间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在保证正常的 教学秩序下,发挥出了校园资源应有的社会功能和效益。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