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战斗鸡” 愁煞养鸡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4:2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蒋华娟

  摄 像:

  男播:【导语】

  女播:最近,青岛即墨的养鸡户老卢可是犯了愁,他投资7万块钱养了2000多只公鸡,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鸡 个个都是“战斗鸡”

  男播:为什么叫“战斗鸡”呢,因为这些公鸡都特有血性,老是不停地掐架,而且掐得那叫一个凶呀。

  【现场】公鸡掐架现场

  【正文】

  一进老卢家的院子,记者就目睹了一场激烈的打斗。老卢说这不算啥,每天傍晚时候,这些鸡掐得拉都拉不住。

  【同期】老卢

  (下午五六点钟打得最厉害你撵我我撵你不停原来还拿根棍吓唬一下现在不行了你在这个地方它在那边咬你到那边这 边又开始咬了)

  【正文】

  老卢说,原来是大鸡欺负小鸡,最近变成了大鸡小鸡混战。一个月下来,已经有不下40只公鸡“阵亡”了。为了弄 清楚这些公鸡好斗的原因,老卢可是没少打听。

  【同期】老卢

  (说是不是缺营养,缺维生素,这一次也给加饲料了,也不行;再一个说缺盐,给加上以后还不行。)

  【正文】

  眼看着自家养的公鸡一天天伤亡惨重,老卢这心里,别提多愁了!知道老卢的情况后,不少人都给老卢支招,据说最 灵的一招是给这些“战斗鸡”戴“眼镜”。小陈平时对农业类电视节目特别感兴趣,他找到老卢说,这公鸡打架的情况跟他看 过的一期农业节目上讲的一样,解决办法就是——给鸡戴眼镜。

  给公鸡戴眼镜?这事听着就新鲜,小陈说,也没啥深奥的原理,就是用眼镜挡住鸡的视线,让它们找不到目标中的“ 敌人”。

  【现场】用纸做眼镜

  【正文】

  还别说,戴上眼镜的公鸡确实脾气好多了,连走路都是小心翼翼的。老卢这下放心了,可一想到要给2000多只公 鸡都带上眼镜,可也真够老卢戗的,唉,看来老卢的愁事一时半会还完不了。 北京台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